— 憩室_CHEESE —

句子整理(狮心向


*最近读了一些书,把一些有狮心感觉的句子整理了一下。
*纯粹个人解读。


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。——(唐)李贺


子期死,伯牙谓世再无知音,乃破琴绝弦,终身不复鼓。——《伯牙绝弦》


二人同心,其利断金。—— 《易·系辞上》


士为知己者死,女为悦己者容。——《战国策·赵策一》


相逢方一笑,相送还成泣。—— (唐)王维


换我心,为你心,始知相忆深。 ——(宋)顾夏


衣不如新, 人不如故。 ——《汉乐府》


缺乏真正的朋友是最纯粹最可怜的孤独;没有友谊则斯世不过是一片片荒野…… —— 《培根论说文集》 


这是黄昏的太阳,我们却把它当成黎明的曙光。——《巴黎圣母院》


仍然拥有的,仿佛从眼前远遁;已经逝去的,又变得栩栩如生。——《浮士德》


我的心是旷野的飞鸟,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。——《园丁集》


希望你可以记住我,记住我这样活过,这样在你身边呆过。——《挪威的森林》


总之岁月漫长,然而值得等待。——《如果我们的语言是威士忌》


孤独一人也没关系,只要能发自内心地爱着一个人,人生就能有救。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。——《1Q84》


于是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,同时又得知世界也可以变得温存而美好。——《海边的卡夫卡》


世界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,这种悲哀无法向人解释,即使解释人家也不会理解。它永远一成不变,如无风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心底。——《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》


在某种情况下,一个人的存在本身就要伤害另一个人。——《国境以南 太阳以西》


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,总是黑夜,但并不暗,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。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,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。凭借着这份光,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。你明白吗?我从来就没有太阳,所以不怕失去。——《白夜行》


有时候,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,就足以拯救某个人。——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


某些东西,明明知道没有意义,但依然很在意。谁都会有这样的东西。——《单恋》


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虽然短暂,却是我至今为止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。——《解忧杂货店》


你连指尖都泛出好看的颜色。——《雪国》


罪责也许不会消失,悲哀却是会过去的。——《千只鹤》


因为我们是上帝之子,所以抛弃在前,拯救在后。——《古都》


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,碰到棉花都会受伤,有时还被幸福所伤。——《人间失格》


渐渐地,我开始想念一个人,想的不得了,想看见他的脸,想听他的声音,想的不得了,好像是腿上扎着滚烫的针灸,只能忍耐着不动一样。——《斜阳》


是等待的人更痛苦呢,还是让人等待的人更痛苦呢。无论怎样,我已无需等待了,这才是最痛苦的事。——《奔跑吧!梅勒斯》


天才和我们相距仅仅一步。同时代者往往不理解这一步就是千里,后代又盲目相信这千里就是一步。同时代为此而杀了天才,后代又为此而在天才面前焚香。——《侏儒的话》


你不要说我喜欢你,你要说这夏夜的月色真美丽。——夏目漱石


耿直的人,即使和他吵架心里也痛快。——《心》


像他那样的人,经常眺望远方。那双眼睛总是清澈的,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漂亮的眼睛。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他,才这样觉得吧。——《情书》


不知不觉中,我们正是被自己所守护的东西守护着。——《刀语》



————


“曾经有一个人喜欢我,说我很漂亮。他肯定我,爱我,这样的青春让我感到生存于世是幸运的……仅仅只是一瞬,也让我觉得这样的人生是璀璨的。”

“即使是孤身一人踏上染血的荒野。”



*欢迎补充。

评论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7-06-30

81